=雨期
请看置顶 想看什么写什么
建议订阅作品而非关注本人
墙头很多 爬墙很快 什么都磕但相手固定左右固定
吃饭做饭口嗨碎碎念一体机

【aph观影体】不灭星 Chapter4 海晏河清

算复健产物 不是耀中心 时间线1929年

试试能不能速度搞完 可能又是一个坑

这篇文是 问答区+聊天体+视频

要素过多 其实就是想把自己的脑洞一提溜全写出来 正剧向/娱乐向参半

本质是无cp 但可能会有我的cp滤镜

我磕露苏(捂脸) 不明显 可无视

苏露异体 雷者勿入

 

国庆节快乐!!其实这篇本来打算9月1号就写完发了的,我硬生生拖了一个月()到了我自己都想看文的时候才码字,我真的是懒狗

 

本篇耀中心内容居多

 

Chapter 4 海晏河清-视频

 

空间内外都安静下来,不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

 

战争的阴影到了如今也依旧伴随在人们左右,刚刚又从之前的视频得知了未来还会有一次世/界/大/战,外空间的人们都忧心忡忡的。

 

出现战争,最可怜的还是老百姓们啊;曾经的国家意识体们那么渴望通过这种手段赢得利益,但是他们真的能毫不在意那些逝去的人吗?

 

屏幕卡顿了片刻,大片大片的红涌现上来,红色成为底色,耀眼的金黄汇聚成五颗星的模样,之后便迅速地闪着割裂般的乱码。

 

“什么情况?”阿尔弗雷德有些不满地看着屏幕,方才的红色过于刺眼,让他忍不住蹙眉。坐在与他不远处的伊利亚同样沉默着,同样鲜艳的红让他想起了自己飘扬的旗帜。被他们夹在中间的王耀似乎愣了愣,那面旗帜似乎给他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像是一种信仰。

 

他的话音刚落,屏幕又变得正常起来,淡淡的微光闪烁片刻,跳出一个视频,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并没有经过主控人的同意便开始了视频,不过似乎小阿尔也没注意到这件事,那就当没看见吧。

 

视频的开始跳出一行字,标题是【请告诉他们,百年后的中国,海晏河清¹】BV1kG411h7yi 

 

刚刚还在愣神的王耀眨了眨眼,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顿了顿后便明白接下来的视频有关他的未来,海晏河清……许久没听见这词语了,现在与他挂钩的词应该是“海水群飞”之类的吧。

 

未来,这个词听着多少有点哀伤,因为如今过得不好,所以才会渴求一个美好的未来吧。但这并不会使他们丧气,再遥远也罢,只要还在前进的路上,总有一天,未来会变成现在。

 

“妈妈,这是和我们有关吗?”天真的小孩子扯着母亲的衣角怯生生地问着。他们在给当地的地主当佃户,孩子嫩嫩的手上还沾着灰灰的土。妈妈停下了手里的活儿,拍了拍有些干裂的手掌上残留的灰尘,摸了摸孩子的头,温和地笑着点了点头:“是啊,■■,你歇会看看吧,妈妈继续忙。”远处的地主不屑地朝母子俩看了看。

 

《血脉》

我们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去战斗

始终

一往无前

无数的影片快速掠过和闪现,有那一群又一群的战士们坚定不移地为了信仰而战斗。

 

人民,这个词如此敏感地勾起了伊利亚的回忆,让世界的人民都能够过上幸福的日子是他最大的理想,即使到了那最后的时候,到了三色旗替代红旗的时候,他依然想着人民,只是是否有“世界的”这个前缀就该打个问号了。

 

[1931年 九一八]

[爸妈牵着全家入关逃难]

[两岁的他还不懂]

[那是最后一次把故乡遥看]

[他们辗转了好几年]

[在地主家当了佃户]

[被逼给狗披麻戴孝]

[说父亲的血怎么弄脏牢饭]

[那年长姐十六]

[被债主卖给了ji//yuan]

[他母亲想上前去理论]

[跪倒在被烈阳肆虐的地面]

[然后他醒了]

[只记得外面都太亮]

[平静的惊涛与骇浪]

 

这是一种他们不曾见过的曲艺形式,新鲜感让他们都有些激动,但听到内容后,都像被泼了一盆冷水,悲剧般的开头,无一例外,让在座意识体们都想起了一些被刻意遗忘的东西,王耀抿着唇不语,这是如今多少人同样的故事开头,此刻没有童话,都是血累累的现实。

 

[跟着国军后]

[吃够了长官的鞭子和一次次败仗]

[反正就熬着]

[在内战又爆发后战败他被俘]

[加入了解放军²]

[和他们谈到了断裂的肋骨]

[那是他第一次哭]

[第一次加入了这样的队伍]

[第一次战斗]

[第一次看到百姓们的笑发自肺腑]

 

解放军?一个有些陌生的名字,但是上下对比一下,王耀便大概明白了,红军么,确实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队伍,所以自己才会被吸引不是吗?

 

围坐在一起的战士们,痛痛快快地喝着酒,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大大小小的伤痕,但这不妨碍他们笑着,他们为那么崇高的理想而战,他们是自豪的,亦是无所畏惧。

 

一直沉浸思考的阿尔弗雷德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红军……这个视频是赞扬他们的吧,红区不就是共产党吗?既然如此,中国不会……这个猜想让他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资//本//主//义的他自然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敌视。

 

[他入朝参战]

[却没想过这般艰险]

[为了鼓励]

[上面还派了艺术团来演出到这般偏远]

[他认出了他的姐姐]

[演出被迫中断]

[一片呐喊声中]

[他们拥抱着就像未曾冲散]

[她一路哭着说]

[这些年都是怎么过]

[十六岁卖到北平后]

[受尽了凌辱与折磨]

[在那年北平解放³后她才被解救]

[她说在北平解放后她才有血肉]

 

入朝参战?任勇洙和任勇朝都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又要在朝/鲜半岛打仗了?和谁?还是日/本吗?

 

北平解放?解放什么呢?尚处在1929的王耀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是和之前所提到的“内战”有关吗?他有些不确定的推测着。不过听上去,似乎是一件好事呢,多可怜的孩子啊……多希望他们的未来都能够光辉灿烂。

 

[匆匆分别后]

[还是投入前线战事]

[有个战俘对他暗示]

[说“联合国军”正在组织进攻胜利只是暂时]

[上级决定让他们连担负狙击任务守到月初]

[他们没有说话只是递上一封封血书]

画面中的战士们站立得挺直,敬着礼做着视死如归的宣誓

 

联合国军?费里西安诺字面理解了一下,很多个国/家一起到朝鲜作战了?所以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有点在意。

 

不得不说,屏幕中的耀家战士很有气势和魄力,hero还以为他们会逃跑呢,小阿尔在心里默默嘀咕着。好吧,从他们的视角来看,似乎挺正义的,不知道现实是否真的是这种情况呢?他在怀疑。

 

[我不曾弯下我脊椎]

[我不曾害怕过天黑]

即使浑身上下都打着绷带,被敌人的枪抵着,两位战士还是互相笑着。

[就算被撕碎]

[迎着风暴不后退]

即使后面已经出现恐怖的爆炸,他仍一直向前,即使他即将被撕碎。

[我不掉无谓的眼泪]

[从不停歇不知疲惫]

前线的战士们都迅速而有序地朝地方冲去,强大的气势透过屏幕也能感受到。

[我不曾后悔]

[就算没人知道我是谁]

即使是灰白色的画面,飘扬的五星红旗依然耀眼,画面迅速闪过战士们的面容。

 

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感觉眼眶涨涨的,淡淡的红酝酿在眼角,想必其实他们也不想战斗的吧,那意味着把生命交付给命运,但他们依然这样做,为什么呢?为何要如此拼命呢?因为背后有着信仰,有着人民和祖国,他们就绝不想退后,为了这些,他们可以举起枪。王耀弯了弯眼睛,晶莹的泪滴挂在眼角不滴流。

 

坐在草地上的战士们都笑着,灿烂的笑容让太阳见了也觉得耀眼,最可爱的人呀,即使无人在意,他们也会一直坚守默默付出。让我不知廉耻地代表我自己对你们说一声由衷的感谢吧。

 

[他迈出校门踏入军营]

[带着父母的期望]

[橄榄色的梦从小]

[就在他的胸膛中激荡]

[18岁的青葱少年]

[脸上还带着稚气]

[把从军报国的志向]

[写进了临行前的日记]

[他告别家乡亲人]

[告别了自由世界]

[从此艰苦的训练]

[占据了他的每个日夜]

[时间熔炼重铸]

[他的每块肌肉每一寸筋]

[再把军人的信仰]

璀璨的党旗飘扬着,它是贯彻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信仰。

[烙印在他那滚烫的心]

飘扬的五星红旗同样是他们忠贞的信仰。

 

未来的人们接过了他们红色的旗帜,他们同样有着如出一辙的坚定信仰,他们也将为人民为祖国献出自己有力的心跳,信仰随着血脉而传承,我亲爱的祖国,多希望您都能听到我们对您的满腔爱意。

 

快速地把眼泪擦拭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和喜悦灌满他的胸腔、他的肺部,他都听得到,他从来都不会忘记的,他记得每一个孩子,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希望。

 

[他曾在群山之巅走过]

[在孤岛上看过日出]

[在霓虹灯下手握钢枪]

[身后是繁华之都]

[沿着从林间泥泞的小路]

[穿过戈壁滩枯萎的草木]

[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都留下他忠诚而坚定的脚步]

[冲吧男子汉方刚的血气]

[身躯铸就成铜墙和铁壁]

[那些先辈们留下的传奇]

[今天就由我们为它写续]

[从不畏惧任何强敌]

[中国军人有英雄的胆魄]

[若有人胆敢来犯]

[待我纵马上阵将他斩落]

 

最后两句,不知道为何让在场的意识体们都抖了抖身子,强大的压迫感让他们感觉熟悉而陌生,陌生自是因为他们很久都没有从耀身上有过那种感觉了,熟悉是因为在某个灿烂的朝代,他作为无上的王时也曾如此潇洒。

 

本田菊神色不太自然,估计是想起了那飘渺的曾经吧,希望这可以让他清醒一点,不要沉迷在jun//guo//主义的癫狂和对外扩张的欲望中吧。

 

[我不曾弯下我脊椎]

[我不曾害怕过天黑]

[就算被撕碎]

[迎着风暴不后退]

[我不掉无谓的眼泪]

[从不停歇不知疲惫]

[我不曾后悔]

[就算没人知道我是谁]

 

评论区

 

“古时繁华我未生,旧时磨难我未经,现世安荣,我已许深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此生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一片呐喊声中 他们拥抱着就像未曾冲散”

 

“他们是为我们而死!”​

 

空间里一片寂静,和之前的气氛如出一辙,阿尔弗雷德非常不看气氛地说着:“希望你能知道这是未来,还不是现在。”希望你不要走向那与我们相背的红色,希望你不要过度自信,那是未来,不是现在,现在你还没有资格。

 

毕竟也是存在了几千年的国家,小阿尔的言下之意他又怎会不清楚呢?王耀只是笑笑留下一句:“我们只是走在路上。”

 

 

资料补充(来自百度搜索):

海晏河清:晏:平静。黄河水清了,大海没有浪了。比喻天下太平。

出自: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潭州水西南台道遵和尚》:“一言启口;振动乾坤;山河大地;海晏河清。”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人民解放军、解放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主要的武装力量。第一次使用“中国人民解放军”称谓:出现在1946年。1948年11月1日中央军委作出《关于统一全军组织及部队番号的规定》,团以上各部队均冠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字样。从此,“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北平和平解放是中国解放战争平津战役的尾声。1949年1月15日,天津的国民党守军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歼灭,北平的国民党守军陷于绝境。16日,国民党华北“剿总”司令部副总司令邓宝珊代表总司令傅作义与解放军代表林彪、罗荣桓、聂荣臻会面商谈,双方于21日达成《关于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的协议》。


后记:


嗯……最近应该会尽量的日更或者两天更一次这种(国庆节期间),后面的话,大概是两个星期更四次了,只要学校放假的时间不出意外(……)不要太相信infp……


然后问一下大家想看些什么内容呢,我想写倒是挺多的,就当作500粉的福利吧(视频最好不要带cp向),可能是算在番外里,也可能是算在正文里的。

评论 ( 133 )
热度 ( 1933 )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停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