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雨停时

jiangxun031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9篇文章,29726人喜欢

应用截图

雨停时

雨停时

 

【aph观影体】 不灭星 Chapter1 奇葩小国

算复健产物 不是耀中心 时间线1929年

试试能不能速度搞完 可能又是一个坑

这篇文是 问答区+聊天体+视频

要素过多 其实就是想把自己的脑洞一提溜全写出来 正剧向/娱乐向参半

本质是无cp 但可能会有我的cp滤镜 我磕露苏(捂脸) 不明显 可无视

苏露异体 雷者勿入

 

Chapter 1 奇葩小国-视频

 

华尔街的股市一跌再跌,创下了一个又一个最低记录,恐慌蔓延在人群中,巨大泡沫的结局只有被吹破。资本家自以为见惯了大风大浪,这次也不过是区区的一朵小浪花,阻挡不了什么,而他们不会知道这被后世写在教科书上的历史时刻——“大萧条”到来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战争的火苗,之后它会越烧越旺,直到点燃全球。

 

阿尔弗雷德国生第一次知道头疼、头晕、恶心等所有不良的生理反应是能集中在一起的。原本他还吹着口哨,心情不错地阅读报刊杂志,直到他翻开今天的头条新闻。暴跌的股市突然让他感到一阵恍惚,然后耳边传来民众绝望的哭声,一瞬间许多人的身影零零碎碎地涌了上来,阿尔弗雷德无法把注意力聚焦在他们脸上,却都能在那些模模糊糊的脸上不一而同地发现绝望、颓废的悲观情绪。发生了什么?小阿尔不明白,美国的历史不长,它的成长路线还是算很顺利的,他没有应对的经验,而现任的总统胡佛似乎也并不是应对经///济///危///机的好人选。

 

而与他隔海相望的那个北方的红色国家,正在实行大规模、有计划的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逐步由落后的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红色的理想在这片土地上播撒、传播,白茫茫的雪原染上鲜艳夺目的红。伊利亚对其他意识体都没什么好印象,在他眼里,他们都是一群一心追求利益的小布//尔//乔//亚而已。

 

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满地图的红色呢?那一刻会到来的,他一直这么坚信。

 

老蒋的国//民//政///府名义上统一了中国,然而那些地方军//阀军事上与政///治上的明争暗斗却并未停止。同时,上层阶级的纸醉金迷与下层百姓苦不堪言的生活形成绝妙的对比,孙逸仙或许看到此时所谓的“国///民///政///府”,怕也是会失望的,不过没人有空思考这些,或许曾经与他相伴的意识体先生还会遗憾,还会叹息吧。

 

“王耀先生去哪了,什么时候不见的?!”国///民///政///府的高层指着外头看守的人骂道。他呀,跑向了另一个可能性,另一条道路。

 

优雅自持的贵族不以为意地看着面前据理力争的法国人,听着他鲜明地指出德///国的隐患,祖母绿的眼没有任何波动,很明显这个话题他们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法国人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暗戳戳地诅咒着面前的家伙,气恼和担忧只能吞在肚子里。

 

突变发生了,即使有些意识体仍旧懵懵懂懂不甚清楚自己的身份,但身在各地的他们都听到一声怪异的滴答声。

 

在这个平常的日子里,天空似乎格外澄澈,奇怪的电流声滋滋滋响着。伴随着电流声,时间也像是暂停了一般,钟表不再转动。很快,大部分区域出现了黑色的大屏幕,引得很多人的注意力。

 

屏幕上出现许多人,各种肤色各种国籍,他们露出的表情都很茫然,国家意识体没有任何预兆地出现在大众面前,让许多国家首脑感到头疼和疑惑不解。

 

屏幕开始翻白字 滴答滴答的声音伴随字的增多而响起

 

“请观看视频 翻译功能开启”

 

白字消散,转变为标题:

【小约翰】有这样一群“奇葩小国”【有人填词】BV1XY4y1A79b

 

这个奇怪空间似乎同时切断了意识体们与民众的联系。阿尔弗雷德终于可以平静地享受呼吸了,右手边传来一声压抑着声音的痛呼声,他向朝周围看去,顿时又尴尬了起来——他踩到了英/国意识体的脚后跟,亚瑟瞪了他一眼。

 

有些意识体们在心里犹豫着该不该说话,几个大国没有表态,他们都不敢说也不愿承担来自宗////主///国的怒火。

 

视频开始播放了,悠扬的歌声响起,并非一些意识体意料中的杀///伤///性///武///器,而是有些类似贝尔德¹发明的“神奇魔盒”,也有些像电影,不过是彩色的²。

 

[奇葩小国10]阿明

有人狂热精苏

一直在警惕旁人的伊利亚听到歌词突然一愣,精苏?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奇葩小国13]杜瓦利埃

有人迷信巫毒

[奇葩小国4]冈比亚,贾瓦拉,贾梅

有人挑战五常

五常是什么?众意识体都在心里默默想着。

[奇葩小国1]阿尔巴尼亚

有人自造坟墓

建国不久的阿尔巴尼亚³意识体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抖了一下,坟墓可不是什么好词。

[奇葩小国9]博卡萨

有人吸髓敲骨

[奇葩小国7]蒙博托

有人自称国库

[奇葩小国12]马西埃

有人憎恨读书

[奇葩小国5]瑙鲁

有人挥霍无度

 

他们眼里只有权力和财富

剥削时取之尽锱铢

不过为了自己一时安逸舒服

怎会在意苍生的苦楚

王耀突然想起了大清的慈禧太后与现如今的国///民///政///府,厌恶地皱了皱眉,或许去延安的确是正确的选择,他如此想着。

 

[奇葩小国18]卡扎菲

有人无视底线频将大国触怒

有些小///国意识体似乎又情不自禁抖了一下,站在前排的几国意识体完全没在意他们。

[奇葩小国11]洪都拉斯

有人发动战争源于足球胜负

这个中美洲小国意识体还保持着捂住胸口的动作,或许他来这之前,国内还在发生政///变,即物理上的交流意见。

[奇葩小国23]贝宁

有人左右横跳只为寻找强国之路

屏幕外的某些人苦涩地笑了笑,是啊,为了寻找强国之路……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有理想,但很可惜没能力的人呢?

[奇葩小国22]托里霍斯 诺列加

有人一心为民有人piao///chang///fan///du

一部分民众抿唇不语,身上伤痕累累的痕迹让人看得心惊。

[奇葩小国22]巴拿马

底线始终如一共将运河守护

只因身后民众从未曾向霸///权屈服

阿尔弗雷德看到了突如其来的星条旗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这里的霸///权是指美///国,霸权可不是什么好词。

巴拿马意识体感受到了隐隐的高兴——这来自于人民,他们在高兴终于收回了运河,这是未来!可是他清晰的知道现在只能祈祷美国意识体不关注他,不然之后的路会更难走的。

 

 

[奇葩小国14、15]菲律,马克思斯

有人贪求财富

[奇葩小国14、15]杜特尔特

有人严打贩毒

[奇葩小国33]加蓬,姆巴

有人认贼作父

[奇葩小国34]邦戈

有人长袖善舞

[奇葩小国19]古巴

有人硬汉铁骨

尚处在阿尔弗雷德控制中的古巴意识体在心里默默点头。

无论是美国意识体,还是美国民众此时都不以为意。

[奇葩小国19]美国

有人诡计迭出

阿尔弗雷德感到了一丝不妙,他威慑性地瞪了一眼古巴意识体后转过头去,由于又突然出现的负面生理反应,他没有注意到右边苏联意识体露出的嘲笑神色。

[奇葩小国17]阿根廷

有人自信过度

阿根廷意识体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梁。

[奇葩小国17]英国

有人帝国日暮

原本不以为意的亚瑟很是不满地瞪了一眼屏幕,虽说早有预感,但就这样被当众说出来,可真是丢脸。

他右侧的法国人想嘲笑一番他的死对头,但也明白某种意义上他们是一条船上的,如果英国没落了,法国可能也谈不上有多好。

处在弗朗西斯右边的是个典型的日耳曼人,他蹙眉不语。

[奇葩小国25]桑卡拉

有人 眼里满是百姓民族

伊利亚有些赞赏地看着那个带着红色帽子的男人。

[奇葩小国26]智利,阿连德

为家国生死都不顾

多年以来,作为一直控制整个拉美的国家意识体,阿尔弗雷德当然知道智利,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直觉告诉他可能和自己有关。

王耀看着拿起电话的阿连德,注意到了他的眼泪。

 

拼命想在贫瘠土地上找出路

哭了怕了也不曾认输

一些努力为祖国谋生机的领袖人物露出淡淡的微笑,屏幕中的视频唱出了他们的心声,他们多想为祖国找到出路,他们不想认输。

 

[奇葩小国25]布基纳法索,桑卡拉

有人坚持理想血泪洒满归途

那个人的眼里闪着光,尚且还是法国殖///民///地的上沃尔特意识体有些向往地看着他。弗朗西斯没有了笑意,他和亚瑟都沉着脸。

[奇葩小国25]布基纳法索,孔波雷

有人背叛理想只为活的舒服

上沃尔特意识体苦涩地笑了笑,果然没有那么容易啊,他想着。法国人看了他一眼,然后有些满意地转了过去。

枪声过后君子之国几时再见日出

他眼里的向往没有消散,只是被他恰到好处地隐藏起来了。

 

[奇葩小国29、30]埃及、纳赛尔

有人收回运河关心苍生疾苦

埃及意识体沉默地看向英国人——那个疯狂挤压他的意识体,微妙地勾了勾嘴角,便又再次沉默。

[奇葩小国31]萨达特

有人外交军事共促失地收复

[奇葩小国29、30]埃及

可为何百姓质问英雄早餐在何处

看起来,人民依旧过得不怎么好啊,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没走呢。

 

[奇葩小国26]智利,阿连德

有人拿上AK47慷慨赴死

有些人痴迷地看着他手里的那把步枪,很明显,那是未来的产物。

三年路线之争也随炮响戛然而止

只留下一句劳动者万岁激励后世

伊利亚笑起来,是呀,劳动者万岁,没有那群甘愿吃苦的劳动者,哪里还会有我们呢?

 

[奇葩小国22]阿富汗,阿赫罗梅耶夫将军,苏联元帅

有人面对严寒枪炮未改壮志

却被自己效忠深爱过的国家背刺

醒来才发现忠诚和理想早已变质

却不自知 不如一死

伊利亚感觉脑子在嗡嗡嗡地响,前一秒,他还在歌颂劳动者,歌颂红色的理想,后一秒却被告知,理想已经变质?这算什么?

苏联的国家领导人身边也围绕着止不住的窃窃私语声。

 

多年后我们看着来时路

有人遗臭万年

有人流芳千古

有人感慨无数

说成败 不过一把土 ​

[end]


仍旧安静的空间里重新响起滴答声

“评论区功能开放 翻译功能开启”


小国领导人很难流芳千古,同时他们的国家不一定能存在千古。


有人会说他们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但是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我们这个文明才会有希望,不是吗?


​生存与发展本身就是一种奢侈​。


本章完.


资料补充 (来自百度搜索)

贝尔德:

英国科学家约翰·洛吉·贝尔德,一直致力于用机械扫描法传输电视图像。1925年10月2日,他终于制造出了第一台能传输图像的机械式电视机,这就是电视的雏形。刚问世的电视被称为"神奇魔盒"。

他于1928年开发出第一台彩色电视机,1930年他的系统开始有声电视节目试播,让人们感同身临其境,使"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的古老寓言成为现实。因此,贝尔德被称为"电视之父"。他于1946年9月去世。

 

彩色胶片:

彩色胶片是1932年美/国研制成功的,1929年时(设定的时间线)暂未出现。

 

阿尔巴尼亚:

1912年独立,1928年建立阿尔巴尼亚王国。1946年1月11日,成立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1976年改称阿尔巴尼亚社///会///主///义///人民共和国,1991年东欧剧变后,确立资///本///主///义///政///治///制///度。


乐死我了,学校本来说20号开学,然后延期到23号了,好耶()

雨停时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雨停时”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