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期
请看置顶 想看什么写什么
建议订阅作品而非关注本人
墙头很多 爬墙很快 什么都磕但相手固定左右固定
吃饭做饭口嗨碎碎念一体机

【露苏】Joking

·我是污染tag的渣渣 我反思

·ooc警告 虚构经历注意

·《关于我写着写着变成美食节目这档子事》

·美食教程来自BV1Vq4y1i7Ez

·一些脑嗨产物 可以接受↓

·后续有


——

幼年的伊万常常跟在伊利亚身后,50年代的苏/联正值“黄金时代”。此时的苏/联社会安定,经济发展迅速,工业及军事发达,人民生活水平富足。


伊利亚因此有了忙里偷闲的工夫,休息日经常带伊万一起出去逛逛,心情好的时候还会给他讲几个故事听,当然大多是一些讽刺沙俄的文学著作,有时伊利亚还会抑扬顿挫地给伊万朗诵《资本论》《国家与革命》之类的。


伊万的语言学习能力异常得有天赋,刚接触俄语字母时就能流畅地读出每个音,像是那些音早已深深刻在潜意识中。伊利亚并不是特别在意,因为他还是小团子时就常常跟在乌里扬诺夫同志身后大声地朗读莫斯科街头上卖的报刊杂志了。


听伊利亚讲故事是一件值得小熊期待的事,伊利亚像是个天生的说书人,纸张上枯燥乏味的辞藻总能被他讲得异常生动有趣。伊万每次都会亮着眼睛认真听着,然后用不符外表年龄的理解能力评论着,伊利亚也会认真倾听,或给他赞许的微笑,或是摇摇头然后解释清楚。


平时,伊利亚常常蹙眉而坐,在他的房间里看文件办公。不过,其实看上去板板正正的伊利亚偶尔也会和伊万开开玩笑。


有次,伊万看着哥哥忙活了一早上都没吃饭,两颗紫宝石盯着冰箱里的食材,然后下定决心般地把手伸向了那些生肉、鲜菜。


伊万在这住的几年里长得飞快,明明才到这三四年,就差不多像普通大学生一样高了。


但是,他一直也没碰过厨房,只是偶尔会有意无意地朝厨房瞥一眼,发现有时是托里斯下厨,有时是冬妮娅姐姐做饭。


事实证明,万尼亚还挺有做饭天赋的,他面色不改地将炸好的香肠块与切好的西红柿、甜椒、洋葱煎炸于一起,然后倒入一些调料,再放入米和清水,煎炒均匀后出锅。


伊万歪歪头微笑着看向那看上去就色泽宜人的香肠什锦饭,尝了一点觉得哥哥应该会喜欢后,小心翼翼地捧着餐盘,敲着伊利亚房间的木门。


“嗒嗒”的声音让刚刚结束工作后半躺在椅子上的伊利亚吓了一跳,然后正了正色重新坐好,让外面的人进来。


伊利亚是没想到过他会做饭给自己吃的,尝之前脑子里还有些发懵,不过他很快就被这菜肴的口感吸引住了,香肠的肉感鲜嫩还有些汁水冒出,整道菜都有种酸甜的味道,米饭也是软塌塌的,口感很糯很软和。


伊万两只紫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观察着他吃饭的动作,看他满足的笑容,听他细小的呼吸声,让万尼亚感到无比惬意,他和他一起笑。


伊利亚用纸巾抹干唇上的油渍,窗外的阳光此时正正好好透过落地窗,给里面的人镀上一抹明亮的色泽。


万尼亚一时看愣了,忍不住吞咽了口唾沫,目光集中在对方那里。如此炽热的目光,伊利亚自然不能忽略,他顿了一下,轻笑一声,向后转走到弟弟面前,揉了揉对方还未长开的脸,然后微凉的唇部与更凉的唇瓣相触,软软的凉凉的。


伊万怔住了,毫无防备地被伊利亚吻了一下,蜻蜓点水般的,耳边回荡的是哥哥带着歉意的声音,“抱歉,万尼亚,亲吻是一种体现亲近的习俗……”后面的大半句话,万尼亚并没有听进去,被吻后唰的一下他的脸就透红。


伊万看着还在那里解释着的哥哥,目光集中到那微粉的唇瓣,拉住对方的围巾,抬起脚尖,重复着伊廖沙刚刚的动作,然后微笑。


被他这一来,伊利亚愣了下,看着他露出的灿烂笑容,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咽了下去。


评论 ( 11 )
热度 ( 15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停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