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期
请看置顶 想看什么写什么
建议订阅作品而非关注本人
墙头很多 爬墙很快 什么都磕但相手固定左右固定
吃饭做饭口嗨碎碎念一体机

【雪国】Withering and rebirth

须知:

★我流露苏 后续

★切勿当真 虚构经历 无考究

★文笔很不好 ooc警告


——

那是一个深冬,似乎是西方国家过的圣诞节,我种的那些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了。


深色的阴云深深地覆盖在原本澄澈的天空,欲落下雨点,却迟迟不见。


1991年了,按照人类的标准,我大概算是个青年?但时间的痕迹并未分明地在我身上显露。或着说,这是国家意识体身份的缘故?我还不太明白。


我能够发现的事情是伊利亚似乎越来越沉默了,原本好歹还会和我们一起聊聊天;60、70年代以后,能打声招呼就算是好的了。


他似乎天天忙着和隔着白令海峡的那位美国人较劲,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家里似乎出了些矛盾……


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原本还算其乐融融的家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矛盾,他们总是吵架,我能感觉到他们心里的不服气,我也曾试图告诉伊廖沙,可是他根本听不进我说的话,甚至还怀疑我……


实不相瞒,对于联盟是否能够一直存在,我是持存疑态度的。不可否认,苏/联的精神是伟大的,可是我属实感受不到他曾经抱着我时,所讲的伟大理想的存在了,它在慢慢消失,在被伊廖沙遗忘,我认为。


枯萎的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了。


雨点落下了,我抬起头,克里姆林宫上飘扬着代表俄国政府的三色旗。


雨下大了,我撑起雨伞,独自走在这条我无比熟悉的路上。


淅淅沥沥的雨水倾撒着,夹杂着一股带着寒气的风,让人感觉身上潮湿一片。


我又一次回过头,再看了一眼那旗帜,带着热意的水轻轻划过我的脸颊两边,我匆匆地用右手撇掉它们,带有自嘲意味地笑骂了自己一句:“怎么能哭呢……”


路过那熟悉的公寓,路边的还是那熟悉的白桦树,以及……园子里弯着腰,低着头,一副落魄模样的向日葵--严格来说,是浑身都是泥水的向日葵。


我愣愣地看着它们,回过神来才发现,公寓里似乎开着一盏明灯,有些昏黄的色彩……和第一次来的时候差不多样子。


我敲了敲门,看到了那个人,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是惊讶的。


伊利亚也是,他的眼睛睁大,似乎没有想到我会来。


我们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我悄悄地打量着他,和之前一样健壮的身材,很好……


让我惊讶的是他的红眸,不是之前那种看上去病态的红色,是更加纯粹的那种。


出乎意料的是,他摸了摸我的头发,自顾自地抱着我,然后就没有动静了,他的脑袋虚靠在我的肩头,有些冷的水从他脸上轻轻地滑落,滴落在我的围巾上。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临了,经历风雨的向日葵还是努力地抬起头向着阳光







评论 ( 3 )
热度 ( 18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停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