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期
请看置顶 想看什么写什么
建议订阅作品而非关注本人
墙头很多 爬墙很快 什么都磕但相手固定左右固定
吃饭做饭口嗨碎碎念一体机

【露苏】安慰

○逻辑不通 我是渣渣

○ooc预警 文不答标题(?)

○雪国太香了但为什么这么凉orz

 

在这个寒冷的国度里,和煦的阳光照射于落地窗,暖气充盈在整个房屋内,让人感到格外舒适。

 

伊利亚泡了一杯咖啡,抱着笔记本电脑开始浏览起国际新闻以及俄罗斯的国内形势。

 

虽然自己属实不喜那三色旗帜,但这已经不是苏联的时代了,或者换句话说,伊利亚没有资格对自己弟弟的做法指指点点。

 

伊利亚下台后,他就搬到首都莫斯科的一处住宅区,完全无视了自己哥哥从圣彼得堡发来的邀请。不过斯捷潘也知道他不会来,压根就是做做表面文章,什么实际性的事情都没做。

 

最初的几年伊利亚过得很不习惯,他过着和普通俄罗斯人一样的生活,但他是苏联人。当他看到有人为了活着把那象征荣誉的勋章当了甚至换不了多少卢布后心里感到一阵绞痛。

 

1991年的圣诞节伊利亚在自己将要下台之际回忆过往后才发现自己早已经背离了初衷;而在“退休”之后,开始真真正正触及人民之后,他似乎才走回原路,只是这次他无法做出改变。

 

至于伊万是蓝色的,伊利亚得知后也只是苦笑。

 

电脑上新闻联播一直未被按下暂停键,白发红眸的青年一直低着头,手里运作着一支黑笔,在有些陈旧的本子上写写画画。

 

过于沉浸于某事的后果就是听不清背后若有若无的开门声以及脚步声,如果不是腰下突然出现的小熊爪子,伊利亚绝对还在涂涂写写些“新作品”

 

当腹部突然传来微妙的紧缩感后,伊利亚愣了一刻,嘴里下意识地叫出对方名字:“伊万?你怎么来了?”

 

伊万抿住唇,最近的事,不是车臣独立就是阿尔到处使绊。真的是国内就够他呛的,阿尔却像是疯了一样地制裁自己,真的是烦透了。

 

来这里的原因么……

 

可能是伊万太孤独了吧,伊利亚还在的时候,娜塔莎、冬妮娅还有其他兄弟姐妹还在的时候,家里可是那么的热闹……

 

现在的他却在头疼与他们的外交关系。

 

“伊廖沙哥哥……”伊万的声音带着点颠,他其实根本不知道说什么。他只是可悲地发现当他替代伊利亚后,成为俄联邦后,他怀念苏联了,但他又知道自己是最没资格怀念这些的人。

 

“嗯。”伊利亚静静地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其实他大可以用力挣扎把对方撒开,但那是自己的弟弟,是俄/罗/斯/联/邦意识体,是自人民中孕育出来的花蕾。

 

很快伊万就收拾好情绪,毕竟哥哥教过他,在敌人面前露出软弱是无能的表现。

 

虽然这里只有他们两个,关系也不是敌人。

 

伊万慢吞吞地撤回手,本来架在对方颈部的小熊脑袋微微抬起看清本子上的几行字。

 

Главное, чтобы добиться успеха, это не ходить к далекому размытию, а делать то, что ясно под рукой. ❶

 

他愣了愣,这时一只温暖的手轻抚在他奶白色的头发上,不知什么时候伊利亚转过身来抱住了他,伊万露出来难得的笑容,回应着对方的拥抱。

 

这是他们之间难得的互相安慰。

 

后记·

❶翻译:要想成功,最重要的不是去遥远的模糊,而是做手头清楚的事情。

(系统翻译不一定准确呜呜)

我写的什么东西救命(。•́︿•̀。) 

就是其实伊利亚和伊万都有烦心事嘛,可能他们自己觉得并没有安慰到对方,但其实是有的

(语无伦次ing)

评论 ( 2 )
热度 ( 23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停时 | Powered by LOFTER